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传统雕塑 >> 玉雕 >> 正文  
玉飞天式童子(宋)
来源:中国经济网综合    时间:08-12-11 09:04:25    浏览:

    玉飞天式童子

    宋

    尺寸:长5.4cm宽4cm厚1.2cm

    清宫旧藏

    说明:青玉质,通身有褐色沁。为圆雕,作侧卧状披帛童子。童子大眼直鼻,额顶留发髻。倒“八”字眉。上身穿交领长衫,下着肥腿裤,双手执飘绕长披帛,一腿直伸,另一腿略翘起,形似飞天。

    宋代的玉雕艺术,出现世俗化倾向,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。最多的是玉雕童子,形态多样,此为一例。

编辑:janet  作者:   
·上一篇文章:
·下一篇文章:
版权声明:除部分特别声明外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我站点的文章,非原创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原创文章版权归本站和作者共有。 免责声明:对于本站会员发布的文章、评论、留言等所引起的纠纷,皆由其作者承担,本站不承担任何相关及连带责任。
最新更新
最新热点
最新推荐